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志工培訓與特色美食研習活動
發布日期:2018-11-29  人氣:436  【崙背DOC】

崙背數位機會中心成立於民國94年底,95年便開始招募志工,協助數位機會中心的業務及各項活動,當然參與的志工有15人,為培訓志工的資訊能力,開辦第一期電腦課程研習志工班,主要學員為社區資訊志工,在輔導團隊協助下,研習課程獲得良好成效及社區廣大迴響。DOC也陸續辦理各種進修課程協助志工資訊能力成長,有計畫培訓為中心資訊種子教師。本中心引以為傲的是有一批菁英優異、肯學肯付出的社區媽媽資訊志工團隊,他們參與中心的各項活動,學習成長,無怨無悔付出;除此之外平時協助管理DOC,DOC辦理課程研習或推廣活動時,都盡心盡力協助中心製作海報、DOC的電腦維護、協助課輔和義務助教等工作。

11/28(三) 崙背數位機會中心辦理推廣活動---志工培訓與特色美食研習活動,現在學校志工隊有圖書志工、故事志工及DOC資訊志工近40人,平時有活動時彼此相互支援,為招募新進志工,崙背DOC特別辦理此推廣活動,常表揚志工為學校服務的辛勞外,也舉辦特色美食研習體驗活動,由於平時志工依自己有空閒的時間參與志工行列,因此參加活動的志工只來20幾位,不過美食製作已讓活動現場熱鬧不已,這次請一樣是志工媽媽的劉淑如來教大家美食製作體驗,今天製作的項目有麻糬、香蔥鍋餅、蔥仔餅及三角飯糰,大部分以當地食材為主,簡單易學的課程,讓大家很快就能上手,大家在分工製作下,一桌滿滿的料理成品很快就呈現在餐桌前,有些志工媽媽也另外煮了一鍋濃湯及甜點,讓大家一起分享。

今天活動除招募新志工外,最主要是讓志工彼此更認識,因為志工來校服務的項目不同,彼此要能相遇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藉此活動可以讓彼此更熟悉,也謝謝來學校服務的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