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翻轉「三秒社區」命運 數位學習提升地方產業競爭力
發布日期:2018-03-27  人氣:243  【橫山DOC】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日前陪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委員蒞臨新竹縣橫山鄉沙坑村訪視橫山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執行情形;55歲的中心駐點學員徐秀蓉說,不希望自己的家鄉沙坑村是台三線上,車子呼嘯而過的「三秒社區」,她與學員們要以自己所學的數位能力,推出「沙坑紅寶」地方茶產業,用行動紀錄家鄉點點滴滴,讓與會人員大受感動。

 

有8年投入DOC經驗的中心駐點學員徐秀蓉分享經驗時表示,沙坑村就位於台三線上,每天車子進進出出、呼嘯而過,就是沒有遊客發現此處有秘境,所以她戲稱沙坑是一處「三秒社區」,其實沙坑以前有近9百多公頃在種茶,有過茶產業非常興盛的時期,尤其是紅茶,所以橫山的DOC就以「沙坑紅寶」為主題;另外還有茶簍編製、空拍課程、數位絹印設計創作等等,希望可以藉由數位學習,翻轉家鄉命運,打開家鄉與外界的通路。

 

大家聆聽志工、學員數位學習成果分享

姚立德次長表示,DOC的設立結合公私部門與社區民眾的力量共同執行,除了提供當地民眾數位學習與數位近用的場域,也期望透過DOC的設置,提升民眾公民參與,進行數位行銷、線上自我學習,以滿足生活上數位使用的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立法文化委員、縣長交流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是樂齡宜居的地方,也是座科技城市,全縣13鄉鎮市中,設置有7處DOC,分別是橫山、尖石、北埔、關西、五峰、新埔與芎林,希望所有的學員都能快樂學習、忘記年齡,將所學的學以致用貢獻給自己的家鄉,是一項非常有志業的工作。

 

新聞網頁連結:翻轉「三秒社區」命運 數位學習提升地方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