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灶窯生識」明登場 體驗大樹獨有產業文化饗宴
發布日期:2018-09-26  人氣:429  【大樹DOC(久堂里)】

馬克杯燙印成品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瓦窯產業是大樹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產業,為了讓民眾深入瞭解大樹的瓦窯文化,高雄市立圖書館明天上午9時至12時在大樹二館廣場辦理「數位窯知識」活動,同時舉辦國寶級陶藝大師林昭地的常民陶藝捐贈展,歡迎民眾參加。

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三和瓦窯,鄰近高屏溪上的下淡水溪鐵橋,曾入選高雄縣歷史建築十景與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大樹地區由於土質因素,過去為臺灣主要的瓦窯集中地,但現在僅存三和瓦窯的三座仍在運作。

大樹圖書分館主任 許傑勝表示,活動將安排「灶窯生識」讓民眾體驗蓋窯做灶的樂趣,領略先人留下的智慧,品嚐古早味的灶烤爆米花和灶燒椪糖;「窯上桌」則結合大樹數位機會中心的熱轉印機,讓民眾DIY創作屬於自己風格的大樹窯馬克杯。大樹瓦窯文化協會也會派專人解說瓦窯文化的發展歷程。

除了「數位窯知識」活動,在大樹二館2樓另有「紫火行雲•落灰成陶」國寶級陶藝大師林昭地的常民陶藝捐贈展,高雄市立圖書館邀請所有市民參加,品味大樹在地獨有的人文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