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苑裡數位機會中心招生宣導暨學員攝影作品展
發布日期:2018-05-22  人氣:341  【苑裡DOC】

全體歡欣大合照

苑裡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苑裡DOC)成立後,為苑裡地方開設多樣化的數位學習課程,提供民眾學習數位新知。為推廣苑裡地方特色產業文化,和新復社區、山腳社區、台灣藺草學會合作開設手機APP應用與專業攝影課程,讓民眾深入淺出,更深入了解數位智慧在生活中的便利性,讓苑裡DOC的學員們能紀錄生活,創造故事。

 

苑裡高中賈宓圖書館張文淵主任說,苑裡高中賈宓圖書館是私人捐贈,學校很珍惜這個資源,每年度都會舉辦圖書館週,加上苑裡DOC開辦兩年的數位課程,能同時有學員的成果作品展,非常高興看到地方的民眾和苑裡高中一起成長。

 

台灣藺草學會黃增禎理事長分享心得,開心說著學員參與DOC課程後,所得到的收穫

台灣藺草學會黃增禎理事長分享,苑裡DOC到社區開設手機應用課程,讓學員們不只是會打電話、傳LINE訊息而已,火車時刻表的APP、地圖導航,甚至是讓手機變成植物百科全書的形色APP,都讓人更了解智慧型手機有多好用。

 

苑裡DOC學員陳均月說,數位課程讓退休後的生活變得更精彩。有很多電腦、手機,或是攝影機的操作,都是第一次學習,跟著老師的帶領,做出連自己都很驚艷的成果,真的很感謝有苑裡DOC提供免費的數位學習課程。

 

學員學習完數位攝影非常開心,將自己作品沖洗出來,舉辦作品展

專業攝影課程,苑裡DOC邀請到知名攝影師王竹君老師教大家用手機學專業攝影。從光線的選擇、運用、取景、構圖到照片的後製處理,以實務操作讓學員們直接練習,用手機抓住「影像感」,看見物品在不同的光線和鏡頭下,呈現出的顏色和形狀,更教導學員們用照片說故事,創作出有生命力、有張力的照片。

 

搭配苑裡高中圖書館週,苑裡DOC特別將學員們的攝影作品沖洗裱裝,舉辦學員作品展,透過DOC學員們的作品分享,鼓勵更多民眾參與苑裡DOC的免費數位應用課程,讓生活和數位學習並進,更添多彩。

 

新聞網頁連結:苑裡數位機會中心招生宣導暨學員攝影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