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美濃數位機會中心致力發展社區資訊課程與資訊應用服務
發布日期:2018-08-31  人氣:304  【美濃DOC(龍山里)】

與當地社區民眾一起開心學習

民國101年設於美濃區龍山國小的美濃數位機會中心,至今已經邁入第七年,推動行動分班和電腦課程讓社區民眾免費上資訊課程,中心成立宗旨為縮短城鄉資訊落差,近年來發展資訊應用(馬克杯、T-shirt轉印、杯墊)、微電影拍攝、微創業課程(Google網路訂單製作)、美濃客家特色課程(客家藍染)等等,多元創新課程,積極找尋可以讓美濃翻轉的機會點。

與社區民眾加強資訊連結

美濃數位機會中心致力發展社區資訊課程與資訊應用服務,加強與社區連結,社區資訊關懷前往社區需要服務的學員家中,關懷服務長輩解決資訊問題。並到中壇的美濃老人福利協進會開設平板課程、智慧型手機APP課程,教導使用平板電腦上網,下載與使用APP,學習家庭常用雲端監視系統等等…頗受好評。

走讀美濃,導覽志工解說

9月開學希望就近服務在地民眾,社區民眾可以選擇就近的地點上課。美濃愛鄉協會、東門國小、廣興國小、吉東國小開設分班上課,美濃數位機會中心的電腦課程希望帶給社區民眾除資訊能力外,也可以帶給民眾不同學習過程,唯有實際操作電腦並製作出成品,帶來摸得到的成就感。

目前邀請旗美社區大學講師陳導演與學員們上課,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拍攝,過程辛苦,成果卻也甜美,賴建宏導演以美濃客家為主題,教授如何拍攝微電影。歡迎有興趣民眾也可以免費報名參加,部分課程報名踴躍,可事先來電詢問或提早報名避免額滿缺憾。

 

                 轉自 民論時報 http://mlt.twpro.tw/?p=ar010275-co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