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馬里光部落互助教保中心畢業典禮暨數位中心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18-07-10  人氣:571  【馬里光DOC(玉峰村)】

初夏七月,馬里光部落互助教保中心的孩子們,迎來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借重馬里光 DOC 的數位資源,設計邀請卡、製作宣傳推廣布條、現場 LIVE 直播紀念,以「教育」的共識,凝聚在地婦幼、老人及回鄉青年,連結部落文化及情感。

 

活動當日,馬里光教會內擠滿來自各地的好朋友,冒著大雨上山共享紀念的時刻。至善基金會董事蔡延治、玉峰國小校長黃晴逸也蒞臨祝賀。督魯安 ‧ 慕妮牧師同時為「部落互助教保中心」及「馬里光數位機會中心(DOC)」提供學習場域,關懷部落幼兒至長者都能因學習而成長改變。

 

慕妮牧師提到當初申請 DOC 計畫的初衷:「身處山區部落,學習是我們最好的翅膀。希望引進數位的力量,翻轉部落,帶給部落媽媽們和耆老有更多的可能,讓長者的文化智慧得以流傳,改善偏鄉的產業機會。」鼓勵更多民眾一同來 DOC 學習。

 

同樣的,對於部落的種子──孩童,也終於透過「部落互助教保中心」落實部落文化及生活教育,蔡延治董事提到:「小小孩子再也不用因求學而離開家園,山林是教室、族人都是老師,讓他們在部落環境裡自然學習,也讓泰雅知識向下扎根。」

 

第二屆的孩子畢業了,在眾人祝福中,帶著原生的力量,邁向人生下一個旅程。

 

全體大合照

 

【活動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mrqwamg/videos/2157179974548310/

 

【來自大孩子們的祝福之舞】

https://www.facebook.com/mrqwamg/videos/2163718410561133/

 

【sabi 沙美園長給孩子的禮物】

https://www.facebook.com/mrqwamg/videos/2164563413809966/

 

 

畢業典禮同時宣傳 DOC 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