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芳苑數位機會中心「2018黃金麥浪節」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18-03-10  人氣:425  【芳苑DOC(永興村)】

參與黃金麥浪節活動,並進一步推廣芳苑DOC。

芳苑數位機會中心「2018黃金麥浪節」推廣活動

芳苑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芳苑DOC)103年度設置之基礎型DOC,設置於彰化縣育華國小。芳苑DOC的社區多數民眾是以務農為經濟收入來源,由於位處偏遠鄉區,因地緣之故,讓教育資源受到許多限制,社區民眾及學童可以學習的機會相對貧乏,因而造成多數社區民眾的資訊能力不足。透過DOC的設立,芳苑DOC作為社區資訊教育的主要推動者,提供當地居民資訊能力培訓,規劃免費的電腦資訊課程讓民眾來學習,帶動當地居民資訊能力的發展,學習基本電腦與網路使用能力,進而提升電腦使用率。DOC1031月成立以來,至今已開設課程時間達557小時、資訊課程人員培訓達1920人次,DOC的設立對於在地民眾資訊能力的提升確實有實際上的效益,社區對於設置DOC而言,都相當肯定。

芳苑DOC服務社區民眾範圍包括了鄉內的永興、芳苑、王功、新寶、新生、三合等地方。以「行動DOC」開辦課程及活動宣傳等方式,讓DOC的功效擴展到周遭鄰近村里。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DOC,芳苑DOC33日參加「2018黃金麥浪節」活動,於活動中設置攤位,展示芳苑DOC歷年成果,並辦理平板體驗活動,透過有趣好玩的APP體驗,讓芳苑DOC的志工們與參與的民眾,藉由平板APP互動,溝通零距離。除了平板體驗之外,也協助民眾了解107年度課程,並進行現場打卡分享,兌換精美宣傳品。

芳苑DOC3月初,陸續開課,課程包含了文創品設計製作、攝影、包裝設計、數位記錄等。另外,搭配生活應用的資訊課程,如直播、新興科技VR應用等課程,引發民眾學習興趣。因為芳苑DOC的設置,讓在地的銀髮族、外籍配偶、社區居民有機會可以接觸新科技,此外,DOC亦可協助社區將在地的特色,藉由網路的力量來宣傳和行銷,打響地方的知名度,增加地方經濟效益,DOC可說是一個減少數位落差的橋梁。希望民眾能夠多加利用DOC學習電腦課程,讓DOC在社區發光發熱。

許多民眾前往攤位來詢問,進一步的瞭解。

教民眾使用平板,簡易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