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把科學變有趣 左小電腦營很happy/中華日報
發布日期:2018-02-26  人氣:306  【左鎮DOC】

左鎮國小於七到九日舉辦「資訊電腦快樂營」報紙報導

左鎮國小於七到九日舉辦「資訊電腦快樂營」,由崑山科大新希望志工團隊與遠東科大夢想家團隊一起執行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這個計畫從民國九十七年至今歷經十一年從未間斷,大學生志工在每年寒假透過實作型的創客教學模式,讓偏鄉孩子可以容易理解科學原理在生活上的運用,並以「用愛與夢想灌溉,撒下希望的種子」為團隊的奉獻理念。

 左鎮國小身兼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的角色,長年推動社區資訊教育。校長李智賢表示,今年以「駟驅車及scratch程式語言」為主軸,透過四驅車讓孩子動手體驗裝馬達、電池以及組裝車輛,最後要比賽看看誰的車子最會跑。scratch程式語言則是指導學生製作小遊戲,學習程式語言邏輯的撰寫及運作,透過小遊戲的製作讓孩子輕鬆學會程式語言基本概念。

 夢想家團隊指導老師何瑞峰表示,培養偏鄉孩子的資訊能力可以拉近城鄉差距,但是,孩子學習科技要有方法,所以團隊的志工都要編排各種有趣的課程,讓程式語言與科學原理變得有趣。每年還要辦競標會結業式,培養學生的榮譽心與競爭力。

 志工李慶育連續三年帶資訊快樂營,他認為從活動中不僅帶給孩子快樂,自己也學會規劃與人際應對的能力,不管多辛苦,看到孩子們認真學習的表情就讓人充滿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