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臺南DOC的十年流光/2018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發布日期:2018-02-22  人氣:134  【崑山科技大學】

2018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EP07(2/17)

臺南DOC的十年流光

訪將軍DOC駐點淑英姐、臺南DOC輔導員佑真

 

這天下午一點剛過三十分,走出臺南高鐵站,兩位DOC輔導員顏佑真,以及蔡明仁,已經依約在此等候。這趟要拜訪的臺南市將軍DOC,是明仁所負責輔導的點,佑真則是這次受訪的對象之一。雖然外表上一點也看不出來──實際上佑真也才三十出頭歲──但在全臺灣數十位輔導員之中,就屬他的資歷最深了。

 

到將軍DOC所在的漚汪國小附近時,已接近下午三點,鄰近除了便利商店之外,幾乎所有的店家都在休息中。走進剛放寒假的漚汪國小,只有零零星星的人在操場上漫步,而打扮大方俐落的淑英姐,已在DOC辦公室等著我們到來。

 

哪個DOC設置得最久呢?從桌椅設備就看得出來。淑英姐說,95年將軍DOC剛設點時,教育部所補助的電腦椅,到現在還是很耐用。而單獨一組時呈現注音符號「ㄑ」字形、三組合併起來後則像消波塊的形狀,這樣特殊規格的電腦桌,一樣是教育部在95年的時候補助的。綜觀整個臺南,現在只有在將軍DOC才看得到了。

 

一位是臺南最資深的DOC駐點,一位是全臺最資深的輔導員,兩人都認為將軍DOC屹立不搖的原因,在於最初由漚汪國小郭吉模主任聚集起來、一群由DOC學員組成、向心力非常強的志工。將軍DOC的故事,幾乎都與這群志工有關。而這其中也有不少,是只有這兩位才有辦法共同回憶的,臺南DOC的十年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