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緬甸貴賓參訪壯圍數位機會中心
發布日期:2018-01-29  人氣:445  【壯圍DOC(復興村)】

緬甸貴賓參訪壯圍數位機會中心

(上圖:張總幹事介紹壯圍DOC學員成果攝影書,由左至右分別為:張總幹事、蕭處長、Dr. Thant、鄭組長、謝經理)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於2018年1月25日下午帶領緬甸杜慶芝基金會執行董事Dr. Thant參訪宜蘭縣壯圍數位機會中心,盼能引進壯圍DOC營運的經驗,提升緬甸的數位資訊普及率。

 

杜慶芝基金會是由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所成立,翁山蘇姬為緬懷母親,便以母親的名字「杜慶芝」替基金會命名。本次參訪壯圍DOC的Dr. Thant是該基金會的執行董事,於實務上致力推動緬甸的偏鄉軟硬體教育,並在國內設置多間電腦教室提供學童學習資訊課程,此次參訪社區型的壯圍DOC,希望能借鏡社區從下至上的整合模式替緬甸的資訊教育找出新的發展面相。

 

與會貴賓除了Dr. Thant外有資策會國際處蕭美麗處長、鄭乃豪組長以及TDOC專案經理Michael Hsieh等三人,由壯圍DOC張永德總幹事負責導覽介紹。

總幹事向緬甸貴賓介紹壯圍DOC執行成果

(上圖:Dr. Thant看到學員的作品露出驚喜的表情,由左至右分別為:張總幹事、駐點呂小姐、Dr. Thant)

 

經過半小時的環境介紹來到了壯圍DOC的電腦教室,Dr. Thant很驚訝在這樣的一棟老屋內居然能有這麼完善的硬體設施,除了桌上型電腦外,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投影機及印表機等設備一應俱全,完全不輸一流公司的辦公室。張總幹事笑著說:「很感謝教育部的肯定與支持讓我們能有這些資源,社區長輩也都很開心更常來DOC學習。」

 

「有了這些資源學習,學員們上課後能將學到的技能應用在生活嗎?」Dr. Thant問了相當核心的問題。在駐點呂彥蓉小姐的協助下,張總幹事開始簡短的簡報,透過螢幕一步步的向貴賓們展現他們的數位成果:去年參加教育部數位應用創作大賽的影片作品以及學員製作的電子書,在總幹事的解說下貴賓們都露出驚喜的表情,原來透過資訊教育長輩們也能做出這些不輸年輕人的東西!

貴賓與駐點人員的合照

  整個參訪行程約莫兩個小時,賓主盡歡,張總幹事並贈送Dr. Thant一本社區繪本做為此次參訪的友誼象徵,Dr. Thant也希望下次可以帶緬甸的夥伴再來壯圍DOC交流,即使國籍不同,大家都在為偏鄉教育出一份力!

 

(上圖:參訪與會人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