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聯合報107.01.24」義賣為截肢老婦度難關 小英楓港故鄉最美風景
發布日期:2018-01-25  人氣:84  【枋山DOC】

屏東縣枋山楓港因是蔡英文總統故鄉而聲名大噪,繼枋山數位機會學習中心默默對地方產生正向改變而獲獎,小英接見嘉勉,鄉親日前得知村裡有名低收老婦人截肢急需醫療費,今天在小英祖厝前辦愛心義賣,鄉親熱情獻愛盼助度過難關,有人形容「這是總統故鄉最美的風景」。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社區是濱海傳統小農漁村,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因她父親的祖厝在此,變身為具全國知名度的「總統故鄉」,小英去年農曆年初二也專程回故鄉發總統紅包;這個青壯人口流失嚴重的傳統聚落,在枋山DOC(數位教育機會學習中心)進駐7年多來,透過數位和在地農業、教育和文化結合,展現前所未有的蓬勃朝氣,蔡英文上月特別在總統府接見執行長黃隆獻,鄉親備感榮耀。

「1元不嫌少,千元不嫌多!」楓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士哲說,村內低收戶的6旬鄭姓婦人獨立扶養弱智兒子,切魚時不慎切傷手,不以為意自行包紮,沒想到傷口發炎腫脹,就醫才知道感染海洋孤菌,因傷口潰爛必須截肢,現在彰化秀傳醫院住院療養,婦人無力負擔相關醫療費用,社區決定辦二手物愛心義賣,集眾人之力幫助度過難關,鄉親熱情相挺,讓人欣慰。

協會執行長黃隆獻說,這次發動枋山樂齡學習中心學員、村民和楓港國小師生捐出二手衣服、飾品、布偶玩具等,今天選在小英祖厝廣場辦愛心義賣具多重意義,在協助鄉親度過難關外,也培養愛物惜物用觀念;不只有小學生捐出零用錢做善事,還有位91歲阿嬤獨自開電動車到場,捐出200元說也要盡分心力,在場人為之感動,近5萬元善款將全部轉交老婦人。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947542

聯合報107.01.24報導枋山DOC運用數位資源集結在地鄉親辦理義賣活動,為截肢老婦度難關,成為小英楓港故鄉最美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