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跨部會:芎林 DOC(新竹生活美學館)/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補助
發布日期:2017-11-13  人氣:139  【芎林DOC】

九芎林打嘴鼓的鄉報1-3期

 

DOC 名稱:芎林 DOC


跨部會單位:新竹生活美學館


合作內容:

 

芎林 DOC 管理單位 ─ 「上山社區發展協會」協助芎林亮起來發展協會編寫、發行芎林鄉報《九芎林打嘴鼓》,內容包含芎林歷史介紹、芎林 DOC 課程推廣、紙寮窩體驗行程介紹、在地有機農友推薦、藝文活動分享等主題。

 

芎林亮起來發展協會主任委員徐烈鈞說,希望透過發行鄉報,喚起鄉親對芎林的古蹟文化、生態環境保持、社區發展等議題重視,也期待《九芎林打嘴鼓》能夠每兩個月出刊一次。芎林DOC學員林賜霞在鄉報中以「天空我的家-看見芎林」一文,與鄉親們分享DOC學習成果與心得,宣傳社區的好資源。同樣身為芎林 DOC 學員徐烈鈞表示,很期待芎林 DOC 開設相關編輯課程,讓更多人有能力、有興趣參與鄉報推行。

 

《九芎林打嘴鼓》發刊宗旨提到,「芎林是我們的家鄉,我們要讓芎林被看見,經由文字與圖片的編撰,我們要讓芎林的歷史重現,讓芎林的未來亮起來,這是我們的願景,讓我們一起努力。」透過跨部會計畫項目支持,與地方社區團體合作,彙整芎林文史內容、活動訊息,定期發刊,以紙本、網路等媒介推廣芎林地區,於 106 年路續出刊《九芎林打嘴鼓》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