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空拍記錄芳苑生態 育華國小空拍機入選全國創意課程
發布日期:2017-11-18  人氣:888  【芳苑DOC(永興村)】

全體師生瞭解空拍機的技巧與歡樂大合照

2017-11-15 19:43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彰化縣偏鄉小學、育華國小入選為教育部偏鄉的數位機會中心(DOC),今年再獲50萬元經費補助,開辦的空拍機大進擊課程教學受到重視,入選全國執行智慧DOC計畫的創意課程競賽。育華國小校長徐文男今天說,教育部在全台推動一百多個DOC點(學校或社區),只有6個點入選,育華是中部唯一入選的。

育華國小位在芳苑鄉海濱,徐文男說,學校利用教育部補助款開辦十多種課程,今年率先開辦空拍機課,聘請知名的生態博士蔡嘉陽當講師,學員除學校老師,還有社區民眾,課程規畫以「空拍機與影像紀錄」為主軸,共36小時,每周日整天上課,即將結束,學員正努力學習空拍技術,要將空拍成果剪輯成短片參加競賽。

蔡嘉陽帶領學員認識、操作空拍機後,再帶領學員利用空拍機記錄芳苑溼地的蚵田、潮間帶豐富的生態資源及人文景觀,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校慶總務主任陳柏寧學以致用,今天利用空拍機下校園、學生在籃球場排字的畫面,為育華國小留下的紀錄。

徐文男說,學校老師和社區民眾上課後成為種子老師,要讓生活在偏鄉的學生和民眾能有機會接觸與學習「空拍」,拓展讓一個新的視野、新的觀看角度,從空拍的角度關心環境、生態,讓大家可以從不同的視角觀看與關心自己居住的家鄉。

育華國小在103年入選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機會中心,徐文男說,第一年課程以以在地有名的「珍珠蚵」為主題,出版「養蚵產業」、「蚵畫人生」及「蚵的創意料理」等電子書。104年彙整觀光景點資料,產出芳苑觀光導覽巡禮摺頁及辦理海牛採蚵趣體驗活動;105年設計

野鳥生態輕旅行,產出「芳苑小旅行」電子書;106年彙整社區導覽資源,產出QR-code導覽地圖,將持續以數位化方式記錄芳苑的社區產業與資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2820822

 

利用空拍機拍攝學生所排的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