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跨部會合作:「朴子村落暨特色文化採錄」紀錄短片拍攝計畫
發布日期:2017-10-31  人氣:205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今年度協助嘉義縣朴子DOC(嘉義縣朴子新寮社區發展協會)申請參加文化部及朴子市公所辦理的「朴子村落暨特色文化採錄-紀錄短片拍攝」之計畫提案。村落文化扎根是以記錄當代社區文化、倡導文化鄉土教育與特色文化加值為主軸,將社區內的文化以數位化的方式加以紀錄與保存。

因此彰雲嘉輔導團隊及朴子DOC規劃了最能呈現新寮社區的特色文化-每戶一菜,作為紀錄短片拍攝的主軸。運用最貼近社區居民生活的主題,規劃一系列的拍攝課程,讓專業的講師群帶領著社區民眾從文化故事學習田調、攝影技巧及素人創作描繪家鄉的故事。

彰雲嘉輔導團隊協助朴子DOC規劃及執行「朴子村落暨特色文化採錄-紀錄短片拍攝」計畫,透過本次活動增加朴子DOC與在地社區的結合,並藉由社區民眾與DOC共同創作拍攝社區短片,也拉近了DOC與在地民眾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