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華山基金會結合後壁DOC普及偏鄉數位計畫!讓樂齡民眾學習繪圖趣
發布日期:2017-09-22  人氣:159  【後壁DOC(後壁里)】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由於電腦軟體及平板電腦等3C用品應用普及,華山基金會為讓65歲以上的長者跟進社會脈動,避免產生疏離,與後壁數位機會中心「數位關懷、普及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結合,並在下營國中電腦教室溫馨展開,很受到下營當地老大人的喜愛。 
 根據了解,台南市65歲以上的長輩越來越多,目前約有26萬2,176人,占總人口數13.90%,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們是台南市的寶貝。 
 後壁數位機會中心主任許順清表示,透過3C設備教導社區民眾普遍善用網路快捷查詢水電費、網路報稅、勞退休金查詢、各項手機及ETAG繳納款項、電子發票等簡單操作,使得3C設備應用與生活相結合。 
 許順清主任指出,繪圖軟體應用特色簡易課程由講師陳聯忠授課指導,主要學習內容為認識PHOTOCAP及小畫家繪圖軟體功能,並學習繪圖製作卡片。 
 華山基金會陳姓義工說,一位阿嬤指稱沒想到活到這歲數,竟能學習電腦軟體,希望親手設計一張獨一無二的卡片,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送給辛苦的母親,感謝媽媽的支持。 
 後壁數位機會中心執行秘書林易緒強調,藉由「數位關懷、普及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讓社區老大人能夠彼此學習樂觀、面對生活的態度,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即使年歲已高,還是要活得精采、活得健康有活力,度過快樂而高品質的老年時光。 

新聞網址:http://tnews.cc/06/newscon170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