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志工小旅行~口湖漁村跨齡同樂活動
發布日期:2017-09-03  人氣:177  【崙背DOC】

9/2(六)參加虎科大規畫的志工小旅行~口湖漁村跨齡同樂活動,雖然是場口湖樂齡同樂及景點體驗,然而有趣的內容,讓活動更顯得有意義。

上午是陪伴樂齡長者桌遊同樂活動,相信很多人聽過桌遊這名詞,但有一次體驗多種桌遊遊戲也是不容易的事;開始時將參與的人分成7小組,由各組的小導師說明遊戲的玩法,剛接觸大家都一知半解,漸漸大家玩出興趣,但活動時間緊湊,大家卻玩得欲罷不能,也在不捨中結束此階段的活動。

接下來是大家體驗包餃子的時間,老師簡單示範後,接著就是大家各顯神通的時候,每個參與的小志工都賣力包好每顆水餃,然而或許成功也或許失敗,卻都是最好的體驗,尤其小朋友更是盡力想包好自己手中的每個水餃,特別是午餐吃到自己親手包的餃子,更是格外喜悅。

  午餐後經過短暫的休息,大家動手做背包,大家掏選自己喜愛的顏色後,每個人更是參與布包的或量或剪或裁當中,當然也非常感謝理事長夫人,一手包起縫紉的工作,讓大家才有下午的景點體驗。

 約莫2點時刻,大家來馬蹄蛤生態體驗館,大家印象中的「蜆」頂多是大姆指大小,但若是手掌般大,似乎就非常少見了吧!!但在口湖卻能體驗全國僅有的生態館,而且藉由活動的參與,更讓參與的小志工免費體驗馬蹄蛤生態池,讓大家入池體驗撿碩大的蜆蚵,雖然此時大雨來攪局,但不減大家撿拾的樂趣,穿上準備的雨衣,體驗雨中入池的不同樂趣,當然品嘗馬蹄蛤鮮甜的味道更是大家所期待,嚐鮮後大家更是讚不絕口。

  一天充實又緊湊的活動,讓參與的小志工感覺格外有意義,也忘卻一天的疲憊,像如此深度鄉村小旅遊,真值得各DOC去推廣,可藉由各鄉鎮在地小旅遊將自己家鄉各色推銷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