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3年三灣DOC期末訪視暨成果分享會
發布日期:2023-10-04  人氣:36  【三灣DOC】

三灣DOC環境參觀

三灣 DOC 辦理成果分享會暨期中訪視,透過簡報和作品呈列的方式,將過去一年所學的成果呈現給現場的嘉賓。成果分享會現場熱鬧非凡。在活動中,三灣DOC駐點人員王詩詩擔任訪視介紹的主講人,為委員們生動詳實地介紹了今年學員的作品及成果。現場桌面上擺滿豐富的數位成果,包括數位攝影桌曆、個人的故事書,以及學員參與的Scratch程式設計等。這次成果分享會展現了三灣 DOC 平時的努力成果,也為學員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成果的平台。學習電腦不僅可以增加技能,還可以帶來快樂和成就感,也給學員帶來啟發和動力。

三灣DOC訪視報告

在113年營運規劃中,為了擴大服務影響力,推廣數位生態系,計畫與照顧關懷據點攜手合作,將數位科技融入長者生活,提升其生活品質,讓長者透過親身參與,學習數位創作;同時三灣DOC也規劃與圖書館學習中心展開合作,實施行動諮詢服務。透過這項服務,提升長輩個人的數位素養。也能提升生活品質,數位科技為長輩提供了許多方便的服務,例如在線購物、網上銀行、健康監測等。透過學習和運用數位工具,長輩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和生活品質的提升。

圓滿成功

在成果發表會上,張玉梅學員以身為學員兼在地講師的身份分享了她在三灣DOC的學習和教學經驗。她觀察到三灣DOC的學員們學習能力強,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紀的阿婆、阿公,他們對參與電腦數位化的學習充滿熱情。儘管上課進度相對緩慢,但這些學員們展現出不畏懼的學習態度,踴躍發問並認真投入學習的精神令人感動與敬佩。透過學習,促進認知能力,學習和使用數位科技可以刺激長輩的認知能力,包括注意力、思考能力、記憶力等,也能啟發長輩們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