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棗公館學數位
發布日期:2023-08-02  人氣:83  【公館DOC】

日期 :2023.07.23  地點 :公館石墻村紅棗大道

紅棗季開跑,整個石墻村庄又動起來了,凌晨太陽還沒出來,棗農們就已經在棗園區辛苦採收紅寶石,苗栗公館—唯一生產「紅棗」的地方,今年公館DOC 一樣搭著公館農會舉辦「棗到公館 冰涼一夏」紅棗節系列活動,活動現場有紅棗小旅行、紅棗市集、民歌表演、棗娃拿獎金、打卡送冰棒活動等等一連串的體驗活動,吸引許多參觀人潮。

DOC推廣活動海報

推廣活動「棗數位來公館」規劃介紹了一系列好玩活動,呈現DOC課程成果「石墻村走讀地圖」,供民眾找石墻故事牆景點,掃一下就能觀看在地村庄的百年影像故事。推廣活動共結合以下特色:

  • 來棗百年村庄 =>走走我們的百年歷史村莊,這可是經歷了關刀山大地震的小庄呢!
  • 來採棗樂 ==>還沒找到紅寶石的朋友,一定要來一趟體驗之旅。
  • 來棗冰吃=>公館好客坊除了有冰棒外,還有好吃的紅棗、芋泥霜淇淋,讓您冰涼整個夏天。
  • 來棗兜飯==>走累了還可以至在地特色料理餐廳「巧軒餐廳」、「公館特色館」、「福樂麵店」品嚐道地的客家料理。
  • 來棗蜂了==>吃飽了還不想回家,可以至「蜜鄉養蜂園」瞭解蜜蜂的生態,品嚐一下外銷日本的蜂蜜,他們養蜂園除了一般的龍眼蜜外, 還有特別的咸豐草蜜、蜂膠、花粉等等,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和蜜蜂近距離的接觸,等您來體驗哦~
  • 來棗陶了 ==>找玩蜜蜂後,接下來雅琳要帶你去公館陶藝重鎮的「東億陶藝廠」挖寶趣,,這裡除了可以親子DIY捏 土,彩繪陶;還可以找到心目中的寶物(茶罐、咖啡罐、鹽罐、茶杯、咖啡杯、筷架、甕等等等)。

公館DOC推廣活動攞攤。

活動之外也推廣 DOC 數位學習課程,公館DOC特別搬來了大型直播器材,現場播放了這幾年的影片,和今年學員的店內直播影片,還有學員設計的行銷海報,讓來自各地的民眾們瞭解公館的特色,瞭解數位學習的樂趣,並積極推廣免費數位學習,歡迎喜歡學習的民眾們,一起來棗數位。

親子一同研究走讀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