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友善農業推廣 - 三光小米復育
發布日期:2022-11-15  人氣:119  【羅浮DOC】

原民會計畫實地報告審查

  三光五月桃生產合作社今年透過羅浮DOC輔導申請原民會 - 原住民族環境友善農業多態模式加值推廣計畫,小米在泰雅族的文化里面佔有重要位置,泰雅族的五大祭典開墾祭、播種祭、摘穗祭、收穫祭、感恩祭都是隨著小米的生長,前山的羅浮小米園區有成功的復育小米苗,三光合作社也希望可以跟前山學習小米復育讓部落的文化可以傳承,透過友善農業計畫規劃小米復育與小米商品研發。

 

合作社友善耕作體驗活動小米種植

  透過DOC部落踏查採訪課在小米播種時採訪部落長者對於小米的印象故事、拍攝播種時影像紀錄,以此累積小米文化推廣時的行銷素材相關照片與影片,今年合作社的社員們分別提供三塊地來復育小米,去年有嘗試過種植小米但有成功發芽的不到三成,今年與羅浮小米園區合作以小米苗作插秧復育,並結合小米復育辦理友善耕作體驗活動。但今年很可惜因為氣候因素小米成長期缺水、採收期又下大雨,導致收成不理想。雖今年採收小米很少,但計畫原定的商品研發仍持續推動,將小米結合五月桃果實酒新研發成【五月桃小米酒】成為了桃園復興區的新星特色商品。多年來DOC深根部落透過DOC商品設計課產出部落猴子作為三光五月桃代表LOGO也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也因此部落桃酒喝系列商品已連續三年獲得桃園電影節肯定,今年甚至受桃園電影節邀請共同在部落電影趴活動,合作社就是贊助最有特色的五月桃小米酒。

桃園電影節合作辦理部落電影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