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偏鄉玩創客,DOC數位學習有愛有歡樂
發布日期:2022-11-28  人氣:186  【竹山DOC】

教育部中投DOC輔導團,以發展社會型特色DOC為規畫,針對地方上的弱勢家庭,結合地方上的文化藝師及創客教師,開設持續性的創客教育及程式設計應用課程。

座落於南投的竹山數位機會中心(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近三年與中投DOC輔導團的協同合作中,以發展社會型特色DOC為規畫,針對地方上的弱勢家庭,結合地方上的文化藝師及創客教師,開設持續性的創客教育及程式設計應用課程。

教育部中投DOC輔導團特別與陳建安老師合作,以鯉魚國小為基地,利用星期六學校閒置的空間,持續為偏鄉學童及弱勢家庭,開設結合生活、地方文化、產業的程式設計及應用親子專班。

竹山DOC講師陳建安,同時也是竹山郊區學校鯉魚國小的老師,一直是地方上推動創客教育的旗手,帶領一群創意創客教師指導隊伍,多次在國際程式應用大賽中取得佳績。教育部中投DOC輔導團特別與陳建安老師合作,以鯉魚國小為基地,利用星期六學校閒置的空間,持續為偏鄉學童及弱勢家庭,開設結合生活、地方文化、產業的程式設計及應用親子專班。

 

除了集合DOC的資源,把這群熱血的創客教師擴及更多的DOC受益之外,也為其他區域的DOC設計每一年的專題課程,鼓勵連結地方文化、故事,應用程式編輯呈現不一樣的認識體驗。今年(112)以鹿谷、竹山、龍安、信義四個DOC據點,開設多元創新課程供學員參與之外,也提供稀缺的創客師資團隊支援DOC開課。

中投DOC輔導團持續拋磗引玉,持續為無償提供教學的講師們挹注部分的經費之外,也協同台灣索尼、扶輪社、地方民意代表共同捐款,長期贊助數位機會中心與鯉魚團隊打造的假日共學基地及能量。

在多年的堅持及累積中,中投DOC輔導團持續拋磗引玉,持續為無償提供教學的講師們挹注部分的經費之外,也協同台灣索尼、扶輪社、地方民意代表共同捐款,長期贊助數位機會中心與鯉魚團隊打造的假日共學基地及能量。

推廣數位平權,人人享有數位學習機會。

在多年的堅持及累積中,中投DOC輔導團持續拋磗引玉,持續為無償提供教學的講師們挹注部分的經費之外,也協同台灣索尼、扶輪社、地方民意代表共同捐款,長期贊助數位機會中心與鯉魚團隊打造的假日共學基地及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