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1年DOC職人市集在台中
發布日期:2022-11-04  人氣:150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隨著農特產業販售通路改變,不斷地轉型發展,由集運銷售轉為零售與宅配事業,時至今日,店家仍不斷面臨挑戰與轉變。然而,網路平臺打開商品銷售管道,但仍無法完全取代實體通路,部份產業必須與消費者直接面對面解說介紹,單方面網路資訊的文字描述,就難以說明產品的特點,得必須靠著搭配實體通路、口碑行銷與信譽,才能夠吸引消費者青睞、認同。

 

111年為DOC店家、職人安排一場實體展售活動, 以面對面的銷售模式,讓店家接觸更多的消費族群,並且接納來自不同的意見,建立消費者互信基楚。從中發掘新的客戶,或是將自家品牌故事宣傳出去,達成多方位的整合行銷。

 

此次展售活動地點選擇在臺中麗寶樂園,日期7月23日至7月24日,進行兩天的展售活動。活動當日,東東澎DOC集結8個商家參與,包括:沉香王、老莫可可農園、伊然可可、牛角灣咖啡農園、屏東水之武夏雪芒果、樸作良食竹林有機農場、萬巒赤山社區,臺東縱谷原住民社區合作社,帶來近40款屏東、臺東在地農產品,展售好物涵蓋屏東可可巧克力、可可麵條、可可糕點、可可化妝品、夏雪芒果乾、大武山下鳳梨果乾、有機食品養生麵條、中央大山苦茶油等各種農產加工品,把最優質的地方商品推薦給外地遊客,促進地產地消。

 

其中,內埔DOC黃永全執行長指出,DOC工作團隊走遍鄉內各農村、客家聚落進行社區產業挖掘,積極輔導商家朝向數位轉型邁進,今年更以異業結盟、跨域合作方式推出最在地的特色伴手禮,如屏東可可糕點禮盒組、職人果乾手作等研發,讓消費可以嘗試更多的社區好物。為了展現DOC的成果與實力,DOC職人除了現場販售商品之外,也同步開啟網路商城提供消費者直接下單享折扣活動,讓大家對社區產業有更多的認識與參與,並且成為忠實顧客。二天的展售活動,DOC商家也獲得寶貴的經驗,面對面的顧客互動,了解商品的市場需求 ; 除了販售商品外,產品包裝的完整性、攤位布條或其他印刷物,必需保持品牌形象的一致性,才可以加深消費者的印象。期許DOC夥伴一步一步累積品牌知名度,透過數位能量,讓自家品牌走得穩更廣拓。

屏東內埔DOC,推動數位學習多年,致力於協助小農、店家網路行銷,以及數位轉型,讓屏東優質的農特產品能被更多人看見。

屏東佳冬DOC 沉香王,種植十多年沉香樹,老闆娘以種樹不砍樹的理念為本,運用沉香樹的葉、籽、花、殼、枝幹,研發出各種產品,其中沉香藥膳包,熬煮雞湯滋味超濃郁。

屏東佳冬DOC 沉香王,運用沉香樹的葉、籽、花、殼、枝幹,研發出各種產品,其中沉香藥膳包,熬煮雞湯滋味超濃郁。

臺東海端DOC,宋老師細心照顧田地,栽種苦茶樹園,以天然訴求製作,經過一道道榨油、過濾、沉澱的程序,呈現出最天然的現榨苦茶油!

臺東海端DOC,縱谷原住民社區合作社,宋老師細心照顧田地,栽種苦茶樹園,以天然訴求製作,經過一道道榨油、過濾、沉澱的程序,呈現出最天然的現榨苦茶油!

臺東海端DOC,宋老師細心照顧田地,栽種苦茶樹園,以天然訴求製作,經過一道道榨油、過濾、沉澱的程序,呈現出最天然的現榨苦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