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湖內DOC】公衛藥師遠距用藥宣導
發布日期:2022-09-20  人氣:164  【湖內DOC】

學員透過遠距用藥諮詢,跟藥師詢問關於自身用藥的注意事項

111年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影響著民眾的日常生活,在大家忙著防疫期間,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團隊持續推動遠距用藥安全與衛教服務,從防疫注意事項、安全用藥宣導及藥物成癮等議題進行宣導,結合醫院的醫學專業與數位機會中心的資訊專長,為偏鄉民眾及長輩提供用藥知識及健康資訊講座,現在更有臺南市藥師公會的藥師一同加入偏鄉的服務,讓偏鄉的醫學知識可以透過更廣泛的講座諮詢,去認識、瞭解自身的健康及用藥內容。

遠距服務內容,社區民眾可以攜帶家中藥(袋)包、藥罐至DOC諮詢,不論是用藥時間、藥物副作用、藥性衝突、藥物保存期限、保健食品與最新衛教觀念等諮詢。

崑山科技大學持續引進臺南市藥師公會等外部資源,能夠有機會持續為偏鄉長輩與民眾服務,為偏鄉帶來更便利更多元的用藥諮詢服務,同步學習數位應用,落實數位平權。

藥師分享藥物正常使用與成癮的差異,讓學員更加瞭解藥品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