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嘉義縣義竹教會(義竹DOC)濱海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
發布日期:2022-06-21  人氣:260  【義竹DOC】

義竹孩子手工皂

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為了幫助濱海地區的弱勢學童,在雲林、嘉義濱海地區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家扶中心、教會共同合作設立「濱海小學堂」,提供濱海地區弱勢兒童課輔的機會與空間,並挹注多元化圖書等教育資源。嘉義縣義竹教會長年來申請「濱海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照顧義竹地區弱勢學童,自109年成立義竹數位機會中心後,結合數位機會中心計畫,引進豐富的數位資訊資源,讓義竹地區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透過「濱海小學堂」計畫的資源挹注,協助教會課輔班學童能藉由視訊伴讀,在志工的陪伴下完成學校的課業,透過陪伴關懷,讓新住民、隔代教養或是單親的小朋友,能夠獲得滿滿的愛,並且學習懂得回饋、對人付出的關懷。

《溪邊的樹》義竹孩子手作皂包裝設計

義竹教會「濱海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執行方式為伴讀志工在每週的固定時間,以一對一視訊伴讀方式陪伴孩童增加閱讀視野,另結合義竹DOC規劃適合學童的數位學習課程,如運用教育部學習中心平台推動線上自主學習,導入數位陪伴,提供生活實用的數位資訊,增加學習動機與成效,也強化義竹DOC作為地方數位資訊教育資訊站的服務性,增加DOC與在地的結合,拉近了DOC與在地民眾的距離。教會課輔班也爭取許多社會資源來幫助課輔班孩子,例如透過企業培力計畫實作課程,讓課輔班的大孩子學習手工皂製作,並創立品牌《溪邊的樹》義竹孩子手作皂,但品牌創立初期較欠缺數位行銷及形象包裝,於是義竹DOC結合彰雲嘉輔導團隊的數位學習資源,並引進專業師資規劃行銷品牌故事及產品包裝設計,為《溪邊的樹》義竹孩子手作皂注入全新的包裝形象。

《溪邊的樹》義竹孩子手作皂商品包裝

義竹DOC除了協助教會執行「濱海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的相關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利用教育部及彰雲嘉輔導團隊所提供的數位資源,強化義竹DOC作為地方數位資訊教育資訊站的服務性,引進專業師資協助課輔班孩子們學習製作手工皂包裝設計等,讓孩子們知道原來自己還有被肯定、被需要的價值,從中找回自信,也讓偏鄉的孩子們有了翻轉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