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臺南DOC】 - 臺南線上電台專訪
發布日期:2022-03-29  人氣:275  【崑山科技大學】

【臺南DOC】 - 臺南線上電台專訪

輔導團隊與【交通部】臺南線上電台合作,由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媒合於111年3月14日辦理臺南DOC電台訪談活動

輔導團隊崑山科技大學於民國98年6月開始承接臺南市數位機會中心計畫,這次專訪由計畫主持人賴正文教授代表受訪,在受訪過程中,賴正文教授提到偏鄉為什麼要設置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偏鄉設置DOC主要是為了促進地區民眾的資訊運用,培植產業網路行銷。第五期的邁向數位平權計畫,目標是提升資訊基本素養與數位健康照顧、深化數位學習與數位樂學挖掘在地特色與推動數位營銷以及推動數位基礎建設與應用。臺南DOC按照教育部規定均設置為原臺南縣(現臺南市),各DOC所在區域大部分以產業聞名,如麻豆文旦、東山咖啡、西港胡麻等,現在有愈來愈多年輕人返鄉種植作物,因此我們把臺南DOC的目標設定除了教育面外產業面也積極扶持,希望能提升小農與老農數位行銷的能力,也強化他們的數位應用。今年除了產業面的能力提升之外,我們也希望能夠教導民眾生活上的數位小技巧,例如如何將健康手環和手機APP結合的應用等,

 

臺南線上電台專訪中

      在節目中,賴正文教授,也提到臺南市數位機會中心曾經最高峰的DOC數量為18個,今年(111年)整個大臺南地區,一共有11個據點,其主要設置為國中小還有區公所等,分別為新化DOC(大新國小)、大內DOC(大內國中)、左鎮DOC(左鎮國小)、六甲DOC(六甲區公所)、龍崎DOC(龍崎國小)、將軍DOC(漚汪國小)、東山DOC(東山國小)、西港DOC(松林國小)、麻豆DOC(培文國小)、學甲DOC(東陽國小)以及111年度剛成立的鹽水DOC(月津國小)

      在節目中,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社教科為落實偏鄉數位平權,弭平數位落差,服務偏遠地區民眾使用數位工具與網路,提升偏鄉地區民眾資訊素養與技能,積極與崑山科大數位輔導團合作,協助偏鄉學校申請設置數位機會中心。

      臺南市也積極打造具有前瞻性之數位學習環境,學生的智慧科技力不斷提升,與時俱進。透過DOC的建置,同步提供長輩數位學習課程,讓代間溝通無障礙,攜手共迎美好數位時代。

 

電台專訪中

今天來到新營臺南線上電台,主要跟民眾分享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以及計畫主要服務對象是誰還有一些DOC學員感動的故事,當然也要向聽眾朋友們介紹數位機會中心的服務內容,課程不單單是有免費的數位資訊課程,更重要是向內延伸的社區價值服務!

感謝線上收聽的朋友們,願意撥空聆聽一段DOC在地故事。

輔導團隊、市政府與電台主持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