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突破疫情困境 崑大資管系輔導大內在地小農開發線上銷售平台
發布日期:2021-10-20  人氣:225  【大內DOC(內江里)】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承接教育部之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長期服務於臺南與高雄偏鄉地區,為協助大內區在地果農,崑大輔導團與大內數位機會中心(下稱「大內DOC」)合作,結合地方人文地景,開發更多在地產業的線上銷售通路,並利用黃嘉偉美學工作室的設備與技術,共同開設數位行銷課程,輔導在地小農進行數位推廣。 

臺南市大內區擁有豐富人文地景、悠久的在地文化,其白堊土地質看似貧瘠的惡土,卻能種出香甜的水果。崑大輔導團隊致力縮短民眾數位化落差、協助偏鄉推廣農產為具體目標,此次與大內DOC攜手合作,為大內區小農量身打造一系列數位課程,包括在地小農線上吸金故事整合行銷手法、果農吸睛貼圖的線上行銷手法應用與整合,以及影像推播小農與品牌故事行銷法等多元課程,讓小農們不僅能學習如何透過數位行銷自家產品,還能夠與鄰近在地風光結合,形成套裝雙贏路線。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崑大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好的農產品需要好的品牌包裝來行銷,疫情之後,數位購物平台更加蓬勃發展,農產品選購管道不應只限於實體,應善用數位平台加以推廣,輔導團隊透過資訊課程帶領學員建構自己的品牌故事,以線上網頁推展自家農產品,藉由講師授課,瞭解數位與產業是能相輔相成的。」

臺南市大內在地小農們表示:「透過崑大輔導團與大內DOC數位資源注入,不僅帶動我們以數位學習課程行銷自家農產品,並藉由線上平台招攬新客戶,在疫情期間與疫情降級後,都不用為了尋找新客源煩惱。」DOC系列資訊數位課程輔導小農找到開源方式,也讓DOC順利幫助在地小農進行推廣。

 

數位課程:360環景影片成果

世界最營養的水果「酪梨」,樂咖田庄教你怎麼吃最健康
https://youtu.be/1hWECFAlox8

 

 

數位課程:周邊景點介紹

台南市大內區,小農藝術家 - 葉蘭素人 | 阿嬤的酪梨藝術
https://youtu.be/AWCNfAuUkKA

輔導成果:一頁網行銷平台製作

https://lokafarm.1shop.tw

攝影棚進行水果拍照畫面

在小農家完成拍攝 大合影

採訪錄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