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長治DOC申請富邦公益大使計畫-我的精采人生~樂齡長者生命故事繪本
發布日期:2021-06-03  人氣:212  【長治DOC】

行動分班平板電腦基礎學習,平板操作與攝影技巧

  • 計畫目的:

    藉由長治DOC規劃資訊融入課程,完成30.60.90生命故事繪製。從創作思考中去回憶昔日的成長過程與人生學習經驗中的回憶,導引學員的思考並親手用繪畫、剪貼、攝影、書寫等方式來作為他們的生命故事內文,在懷舊中以肯定自己的價值存在的意義與成就感,以便去激發腦力,達到高齡者預防失智的效益以實現高齡者的自我成就。

    課程中配合多元、豐富的網路資源引導高齡者擴大視野、解放心靈,增進人際互動,活絡筋骨與氣氛,以促進團體情誼。讓社區更多長者可以走出家裡,參與樂齡學習活動,在地健康老化,達「長青長 日照短」願景。

 

  • 執行做法:

    結合行動載具設備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使用,DOC執行人員協助社區講師運用簡報軟體製作教學手冊,透過圖文呈現啟發高齡者的心智和反應,幫助他們能更動動腦筋,激發記憶力快速連結回憶「原生家庭」「童年和我的家鄉」「我的職能探索」「家人、朋友關係」「老年生活規劃」等議題。長者學習手機攝影、照片翻拍,將學習成果導入生命故事繪本及應用。DOC協助社區記錄長者繪本製作過程,以及心路歷程影片分享,完成一本影音繪本故事書,做為長輩晚年最珍貴的作品珍藏。


提案單位:富邦慈善基金會

講師指導長者製作生命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