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 DOC 親善學堂 》 攜手虹韻助聽器服務偏鄉
發布日期:2021-06-02  人氣:287  【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

「DOC親善學堂-智能助聽好聲音」

新竹縣、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觀察中高齡 DOC 學員因聽力退損影響社交互動,為重新找回家庭溝通和樂,還有人與人的親切距離,特邀「虹韻助聽器」將專業帶入地方社群,透過「智能助聽好聲音」向民眾學員傳遞正確聽力保健,即時照護親友間的最重要的聽力牆。

 

「DOC親善學堂-智能助聽好聲音」服務邁入第二年,克服距離主動出擊,DOC 跨單位合作有經驗,邀請部落村莊的長照據點召集樂齡長者前來聽講受測,早一步提醒長輩更加正視聽力重要性。四月五峰、公館和五月三灣,分由來自宜蘭呂紹宇、台中施竣庭及桃園楊幸樺的三位聽力師親訪檢測完成。「智能助聽好聲音」五峰原鄉長輩感謝紹宇聽力師遠從宜蘭翻山而來,特攜帶電子耳鏡全面升級服務帶長輩走過完整的聽力流程,公館客庄年齡偏長,竣庭聽力師細心為每一位聽力退化的長輩帶來好的助聽器試戴體驗。聽損讓人的溝通不易,曾經參與 823 砲戰的伯伯學員,在村莊同袍翻譯下順利完成試戴與簡易諮詢,但同袍伯伯自己也說,如果不是必要溝通,他平常也會盡量避開彼此的對談。三灣學員大姐搭乘關懷巴士前來,期待進行平板聽力檢測,更期待幸樺聽力師進一步的解說與建議。

 

110 年度「DOC親善學堂-智能助聽好聲音」將服務 11 處 DOC ,致力把正確衛教資訊帶入生活,喚起民眾關注聽力照護的重要性,照護銀髮長者的健康,協助樂齡社會面對銀色數位生活。

呂紹宇聽力師對五峰DOC學員進行電子耳鏡檢測

施竣庭聽力師對公館學員解釋聽力檢測圖,展示助聽器

三灣大河社區學員與楊幸樺聽力師課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