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20愛健康長青運動會,一起健康來做伙!
發布日期:2020-11-30  人氣:291  【龍安DOC】

2020愛長青運動會在中寮槌球場熱鬧開幕

【南投新聞網https://tnews.cc/049/newscon158601.htm

 

「愛長青健康來做伙 !」超過100位的長輩聚集在南投縣中寮鄉的槌球場大草地上,為一年一度的地方長青運動會暖身開場,在各隊隊長的帶領下,配合長輩自製的各式道具,共同擺動手腳,舞動身體,呈現活力滿滿的加油隊呼。教育部龍安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龍安DOC)也出動空拍機,為這群常在DOC學習的阿公阿嬤留下活力的身影。

來自中寮鄉6個銀髮關懷據點的長輩,一早就神情奕奕地整隊進場,隨後並在開幕式時做成百人健康操。

愛長青運動大會在龍眼林社會福利協會的的支持中熱鬧開幕,來自中寮鄉6個銀髮關懷據點的長輩,一早就神情奕奕地整隊進場,隨後並在開幕式時做成百人健康操,高齡98歲的長輩也起著一起運動,讓現場許多來賓們感到敬佩。

場上長輩亦多為教育部龍安數位機會中心學員,龍安DOC今年(109)巡迴此六個關懷據點開設數位學習課程,包含生活i平板、社區走讀攝影、植物辨織……,參與課程的長輩從原有的陌生到會主動開啟平板電腦,使用攝影app幫「同學」們拍照,共同與龍安數位機會度過許多歡樂的學習時光。

龍安數位機會中心除了延續基本的數位學習課程之外,也將連結地方的長輩生命經驗,結合數位創作,為中寮鄉的人文風景留下美好見證。

會場吸引許多公部門長官及民意代表前來同樂,龍安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李稱智表示:「感謝各界對於龍安數位機會中心提供的支持及肯定,中寮地區是南投縣人口高齡化最快速的鄉鎮,今年數位機會中心為各位銀髮關懷據點的長輩設計數位陪伴的課程,藉由連續性的開課,引導長輩親近現今的數位工具,讓使用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成為生活中自然的事情。」明年龍安數位機會中心除了延續基本的數位學習課程之外,也將連結地方的長輩生命經驗,結合數位創作,為中寮鄉的人文風景留下美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