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PeoPo 公民新聞》雙世代的文化傳承
發布日期:2020-11-23  人氣:271  【三灣DOC】

《PeoPo 公民新聞》雙世代的文化傳承登上網頁版公民新聞

2020.10.06  《PeoPo 公民新聞》雙世代的文化傳承

大家好,歡迎收看三灣新聞,我是劉美嫆,我是賴登城, 三灣數位機會中心開設PeoPo公民新聞課程, 記錄在地的新聞丶在地的故事, 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 今天要介紹兩位三灣鄉在地人的故事給大家, 他們恰巧跟傳承都有關聯喔!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打掃教室所使用的蘆葦掃把嗎?在吸塵器與塑膠掃把充斥的今天,住在苗栗縣三灣鄉大坪村的黃榮富先生,他傳承著這項傳統編織藝術,除了編織蘆葦掃把以外,他還走進社區和校園,傳承這項快要失傳的技藝!現在就讓我們帶您來瞧瞧他精湛的手藝。

學員們圍繞著正在示範蘆葦花掃把的黃榮富先生進行拍攝

介紹完蘆葦掃把達人之後,我們要向您介紹的是一位返鄉青年,她叫做溫心榆,有感於鄉內的年輕人快速流失,於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立工作室,她為鄉內的小朋友上另類的傳承課程,一起記錄鄉土,從小朋友的眼睛裡,讓我們重新認識三灣鄉,一起來看看!!

 

我們用手機拍新聞,從怎麼拿穩手機到基本構圖,從攝影機運動到分鏡拍攝,這些都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深入了解拍攝的眉眉角角,我們來看看大家的學習心得~

 

黃榮富先生和溫心榆小姐分屬二個不同的世代,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傳承的重要性,

古老的丶傳統的東西在時間巨輪的滾動之下可能漸漸消失, 我們都希望它們能繼續發光發熱!  以上是我們今天的三灣新聞, 謝謝收看, 我們下次再見囉! Bye-bye!!

 

新聞連結 : https://www.peopo.org/news/48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