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達魯瑪克收穫祭暨卑南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20-10-13  人氣:234  【卑南DOC(太平村)】

達魯瑪克收穫祭暨卑南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活動

「達魯瑪克」是臺東縣境內最大的魯凱族原住民聚居地,每年七月時,族人為緬懷祖先及慶祝豐收,都會舉辦盛大的收穫祭典,其中一座高約五層樓的竹搭鞦韆是祭典的一大特色,在豐收祭前幾天,魯凱族青年會到山上尋找大型的刺竹,將其砍回來部落後,再以傳統手法交叉搭起十六公尺的鞦韆,今年更取得了原住民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享財產權及人格權保護。

民眾反應熱烈,紛紛表示願意參加數位課程。

藉由熱鬧的祭典活動,卑南數位機會中心在收穫祭現場辦理推廣活動,讓更多鄉民知道DOC免費的數位課程資源,現場也有多位社區志工到場熱心協助,經由詳盡的解說,民眾反應熱烈,紛紛表示願意參加數位課程。偏鄉還是有許多民眾不清楚DOC,現場也提供平板電腦讓民眾體驗線上學習,希望未來也能參與課程,這天不只是達魯瑪克收穫祭,也是卑南數位機會中心的收穫日。

 

新聞出處:https://www.peopo.org/news/48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