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三灣 DOC 期末訪視暨成果分享會
發布日期:2020-10-17  人氣:199  【三灣DOC】

因為偏鄉數位,學員將所學作品展示呈現,數位讓大家生活更便利及視野更寬廣。

活動時間 : 109.10.07   活動地點 : 三灣農會

109年教育部 DOC 期末訪視,DOC 將一年所學佈展為成果分享會,透過所學作品展示呈現及簡報、分享,推廣三灣 DOC 的成果予各社區代表、來賓,現場聚集 60 多人,宣揚數位讓大家生活更便利及視野更寬廣。成果策展略分為影像區、手作區及數位設計創作區,當日將「在地蔬食培訓」的風土食材料理影像成果,及各行動分班課程的過程,剪輯為一支支的影片,讓來訪的民眾能透過影像感受豐碩的課程成果。

駐點人員在 DOC 教室向長官委員介紹報告

靜態展示作品區,擺出紙雕家徽故事作品,相片書,紀錄的畫面和快樂時光,電子書和卡片,以及今年走入各社區帶入雷雕體驗,作出讓長輩愛不釋手的雷雕姓名鑰匙圈。特別的作品,還包含運用三灣的「梨鄉米」蒸餾作出的「米香玉露」,從製程到紀錄,再到外包裝的設計,展示 DOC 行銷農產品的能量。

此外,為了推廣環保,也將農會活動後剩餘的大量關東旗,透過課程教授環保袋設計,舊物利用讓學員們都玩得開心,也帶回自己專屬的作品。

駐點人員在 DOC 教室向長官委員介紹成果

來 DOC 能作出各式貼近生活的紀錄和作品,吸引不少來賓的注意。作品的呈現,讓委員驚嘆,學員也回顧自己的一年所學,活動過後,也有更多村里的代表和來賓,對 DOC 課程更感興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