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伯勞鳥文創商品設計
發布日期:2020-10-26  人氣:215  【枋山DOC】

楓港社區耆老故事採集,述說早期捉捕伯勞鳥生活。

一、計畫目標:
自1989野生動物保育法實施後,紅尾伯勞鳥列入保育及保護的物種。楓港社區帶動全村居民,在各單位的協助之下,發起「搶救伯勞鳥大作戰」,一場人性與鳥存的拉扯,於焉展開⋯⋯
社區長輩引領傳授,尋找早期生活的記憶,構建楓港精彩的文化演繹;青壯年人口回流,推動「楓港四季小旅行」,促成多角化社區經營,如今發展出伯勞鳥角色IP及文創小鎮旅遊商品,慢慢朝向地方創生的概念發展。

社區長輩身著伯勞鳥T恤及伯勞鳥帽,參與2020年全運會遊行。

二、執行做法:
由發展協會凝聚在地耆老共同參與,辦理資訊課程及推廣活動,如社區文化故事說、文創商品設計,DOC協助文化圖騰數位化,109年度通過智慧財產局伯勞鳥圖商標,設計伯勞文創商品 : 馬克杯、伯勞鳥T恤、隨身面紙包袋等。參與2020年全中運遊行活動,由楓港社區的樂齡長輩們,身著由枋山DOC參與設計伯勞鳥T恤及伯勞鳥活動帽,讓枋山鄉的「驕仔」終於得以揚眉吐氣了一番!
 

枋山DOC設計伯勞鳥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