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粽口相傳
發布日期:2020-06-22  人氣:330  【金湖DOC(新湖里)】

阿嬤包種子

「佳人辟新葉,婉轉裹柔絲;心如青葦葉,層層有相思。」許多人童年記憶裡,每逢此時,家家戶戶都會準備一些蘆葦葉和白白的糯米,一家人熱熱鬧鬧來包粽子。一盆葦葉快要見底,意味著家人團圓的綿軟情誼,隨著粽針和粽繩,翻飛在五月粽子溫熱的香氣里。一粒粽,故鄉的人情風物盡在其中。葦葉清香,醬肉醇厚,糯米甘甜,蛋黃咸鮮,時間,就此停留舌尖。市場上粽子的口味推陳出新,但是很多人依然鍾愛傳統粽子那抹特有的糯香和飽含的深情。

宣傳課程海報

依時慶人潮的凝聚力融入鄉民生活,透過種鄉情的溫度與自然感,深描學習成效相關的科技與資訊,讓民眾了解數位的多元化與創作性,進而激起民眾對學習的迫不及待。

眾口相傳

〝粽〞口相傳

粽香、飄香、萬家香,達到人人皆知的好所在,

人親、土親、近鄉親,累積構築資訊學習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