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旗山DOC】小鄉視角的旗山城
發布日期:2020-08-19  人氣:196  【旗山DOC】

小朋友透過影片呈現更瞭解長輩以前生活模式

很幸運的與社區營造在美麗的日式老房子舉辦展覽活動,我們以家的概念做佈置,邀請好朋友、新朋友,一起走進小鄉社區的家,自由地在書房、臥室、客廳和廚房間遊走,細細感受山城社區的生命力。並透過影片記錄及耆老的述說,讓小朋友更瞭解阿公阿媽年代的生活模式。

小朋友與社區志工互動

這個展覽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在山城生活、進行社區工作的探索,讓大家認識鄉間小路各式各樣的特色,紀錄社區不同的故事與樣貌,用聲音採集記憶的行動,以及用料理串起人與人情感的嘗試。

小朋友開心合照

好多住附近的鄰居都抱著好奇的心走進來,然後帶著微笑走出去,聽幾個住過這裡的居民說以前的回憶故事,展間根本是聊天喝茶室,見了好多好多的朋友,讓這間日式老屋再一次的活了起來,和大家一起享受坐在緣側吹風聊天的時光,關於村莊記憶、異國飲食文化、家族料理傳承的故事在老屋展開,拉起好多緣分的線,世界小得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