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六腳DOC柑仔店廣播電台開台囉,數位學習應用e起來
發布日期:2020-06-18  人氣:258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六腳DOC祖孫共學

六腳DOC柑仔店廣播電台開台囉,數位學習應用e起來 

  
 六腳DOC於5月9日、5月16日兩天辦理柑仔店廣播電台課程,教導民眾應用手機、平板APP錄製專屬自己的廣播錄音,許多銀髮學員在課程中開始拿起手機錄製影片,甚至模仿線上直播叫賣錄製趣味影片或是嘗試錄音分享阿嬤ㄟ話給孫子,甚至有阿嬤學員嘗試一人分飾兩角錄製廣播內容,唱作俱佳,也上傳到社群平台分享給親朋好友,充分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玩到老的活力精神。 

六腳DOC講師教授廣播錄製

為縮短城鄉差距,協助弱勢地區的民眾學習數位資訊,教育部於嘉義縣六腳鄉蒜頭國小設立六腳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六腳DOC),於109年開始營運,提供鄉內民眾各項免費電腦課程學習,藉此提昇社區居民的數位能力。 
  
 六腳數位機會中心(蒜頭國小)許瑞陽校長表示,六腳鄉是全國高齡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雖然現今智慧型手機普及,但高齡長者使用數位工具仍存城鄉差異;希望能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讓六腳鄉的民眾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尤其是希望藉由數位中心推廣與高齡照護、福利有關的數位功能教學,透過科技應用與陪伴達到數位照護與關懷的效益。 

六腳DOC阿嬤錄製阿嬤的話

六腳數位機會中心設立於蒜頭國小,但服務範圍是整個六腳鄉,如果有鄉內社區的民眾希望上課,都可以與學校聯絡,詢問課程或分班報名資訊可洽:05-3802025或洽彰雲嘉地區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05-635931。

 

媒體報導: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