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縣政府新聞】《苑裡DOC》苑裡數位機會中心舉辦「數位生活 香粽傳情」活動 — 敬邀社區民眾一同歡慶端午佳節
發布日期:2020-06-29  人氣:299  【明基友達基金會】

苑裡DOC成果展手作成果專區。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積極協助偏遠地區民眾、多元族群數位應用與數位服務,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期望透過縣內8處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打造社區數位共享環境、透過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以增進民眾數位應用能力,進而推動在地特色數位行銷,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苑裡的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苑裡DOC)是由苗栗縣縣立苑裡高中提出申請的數位據點,自106年設置至今。苑裡高中張逢洲校長對於推展社區數位教育有高度的熱忱和理念,期望藉由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學習數位工具,減少地方資訊落差。有賴於校方傾全力的支持與推動,用心宣傳招生並經營課程社群,苑裡DOC課程廣受鄉里社區肯定,社區民眾學習意願與成效均佳。

炎炎夏日,適逢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苑裡DOC訂於109年6月25日(端午節)於縣立苑裡高中賈宓圖書館舉辦「數位生活‧香粽傳情」活動,現場將發送免費肉粽200顆(限量),邀集社區民眾一同歡慶端午佳節及參觀數位機會中心學員作品成果展出。

   

苑裡DOC成果展影音成果專區。

本次展出內容多元,包含學員的手機攝影作品、影片剪輯產出影片、家鄉聲音地景-苑裡我的家(苑裡景點介紹,學員撰稿、錄音)、AR地景導覽(結合學員手繪作品、自製導覽短片及AR新興科技應用)、經典小鎮藺編香旅 (參加教育部-從DOC看台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苑裡旅遊規劃榮獲佳作獎)、熱轉印作品(創意設計圖案馬克杯及提袋等)及個人桌曆設計(試算表及簡報綜合運用)等學員抱持著在地人文情懷而努力記錄著的各色家鄉風情及個性化創作等多樣化作品。精彩可期,期待鄉親民眾前往參觀、鼓勵!

苗栗縣政府媒體報導新聞畫面。

此外,活動亦安排了許多精彩的表演節目,除了由苑裡高中國中部同學擔綱演出橫笛獨奏、大提琴獨奏及管樂重奏等樂器表演外,也邀請了「苗薪親子樂團」蒞臨演出多首動人曲目,悠揚的樂音將迴蕩在圖書館的每個角落,為活動增添光彩,歡迎與會來賓們一同參與這場視覺、聽覺、味覺一次滿足的端午饗宴!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以落實數位平權為目標,協助社區民眾們學習數位科技,提升資訊應用能力,以縮減都會與城鄉數位落差,進而整合社區資源,提升多元發展機會,因為數位而使生活更美好。數位機會中心努力把數位普及的理念推廣到社區每個角落,都是一份對在地感情的堅持,相信透過苑裡DOC的數位課程推廣,可以讓偏鄉打開不同的視野並將苑裡的在地文化與人文情懷帶到更寬廣的數位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