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斗南DOC揭牌儀式
發布日期:2020-06-18  人氣:290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來賓蒞臨指導

數位機會中心(DOC)是教育部提供給鎮民資訊能力訓練,實現「應用」與「機會」的學習活動,經斗南鎮立圖書館向縣府提出申請,通過教育部審查,獲准成立「雲林縣斗南數位機會中心」,設置於圖書館三樓,讓鎮民就近參加數位機會學習,希望利用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的資源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提供鎮民數位學習,並行銷斗南特色,也可藉數位學習促進親子關係落實執行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

斗南數位機會中心本年度預計開設十門課程,每個月都會有新課程推出,平時也開放民眾使用,今年約有30位鎮民加入數位學習的行列,經營團隊、講師將全程陪同學員完成學習課程。

斗南成立數位機會中心,培養民眾使用網路科技工具的能力,拉近世代間的距離,消除了家中三代之間的距離感,促進家庭成員間的互動機會,幫助樂齡學員家庭和樂融融。中心將陸續開辦的課程有e起來學電腦(一般民眾班、婦女班)、祖孫e起來學電腦、e亮銀髮新活力班、線上學習資源應用班、數位攝影班與新興科技及多媒體應用班,晚間還會運用DOC學習數位,希望藉由數位機會中心的協助,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提升在地民眾的數位資訊能力。

斗南揭牌後多位長官貴賓一同大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