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社區志工招募
發布日期:2020-06-10  人氣:143  【芎林DOC】

芎林DOC駐點人員向學員介紹 DOC 課程。

芎林數位機會中心走出戶外推廣課程,希望將芎林 DOC 以及這些優質課程與更多朋友分享。趁著竹東社區大學古道班、芎林亮起來發展協會、芎林動起來參與式預算點子提案計畫,月 日在燒炭窩竹風樂境正式啟動,現場陸續湧進熱情鄉親,芎林 DOC 也趁此機會共襄盛舉。

 

芎林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徐芷齊佔據一個小角落,架起旗幟,利用去年成果發表的展版縮小圖,製作成冊,向大家展示 DOC 多元的課程及學員作品,並準備紙本  QRcode,提供給有興趣的鄉親們加入 DOC 的大家庭。

 

有許多人第一次聽到芎林 DOC ,好奇的提出各種疑問,例如,「 DOC 是什麼單字的縮寫?」、「免費課程是如何運作的?」、「不懂數位,學習起來會很困難嗎?」;也有人曾經聽過朋友提起,給予正向回饋「聽說你們有去爬山的課程!」、「朋友在 DOC 學習後,變得十分正向、活力十足!」針對大家的問題與反饋,駐點人員一一答覆,並鼓勵大家一起到 DOC 學習。

民眾掃描 QRcode 加入 LINE 群組。

除了陪同民眾回顧去年的課程外,也談及今年度的各種課程,以及未來即將開設的幾門課。有位喜歡跳土風舞的阿姨,聽聞學員今年度到芎林各地跳洗手舞,並剪輯成微電影,不禁驚呼:「太好玩了!」。還有對爬山很有興趣的高大哥表示,沒想到走出戶外還能用別出心裁的方式記錄,比起普通的平面照片,對於資料建檔更加便利。而尚未開課的「客家美食料理傳承」則獲得媽媽們的高度詢問,堪稱課程人氣王。

 

這次走出教室,透過與民眾們一一互動,讓大家更了解 DOC,除了聽取回饋,也更能明白民眾對於課程學習的需求,希望能成為未來更加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