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南高i健康】藥師遠距用藥安全講座與諮詢
發布日期:2020-05-26  人氣:212  【崑山科技大學】

藥師細心聽長輩詢問用藥問題

輔導團隊推動遠距用藥安全與衛教服務,最初從103年開始與柳營奇美醫院合作,結合醫院的醫學專業與數位機會中心的資訊專長,共同為偏鄉民眾及長輩提供用藥知識及健康資訊講座,現在更有臺南市藥師公會的藥師一同加入偏鄉的服務,讓偏鄉的醫學知識可以透過更廣泛的講座諮詢,去認識、瞭解自身的健康及用藥內容。

藥師帶著長輩練習洗手五步驟

今年碰上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影響,遠距用藥安全與衛教服務講座的邀約多了很多,許多偏鄉民眾對新型冠狀病毒感到相當陌生,透過藥師遠距視訊的分享與說明,讓民眾更加清楚針對新冠病毒該注意的防疫事項,像是如何洗手、洗手的時機與口訣、如何購買口罩及戴口罩的時機等,都提供民眾更加準確的知識,當然,防疫的宣導排第一,但相關的用藥安全諮詢及講座也是不能少,今年也針對家中廢棄藥品的丟棄與腸胃道相關症狀的介紹進行講座,讓民眾對自身的健康有更多一層的認識。

遠距服務時間社區民眾可以攜帶家中藥(袋)包、藥罐至DOC諮詢,不論是用藥時間、藥物副作用、藥性衝突、藥物保存期限、保健食品與最新衛教觀念等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