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六甲DOC】媽媽罹癌無法探視 收容人學錄有聲卡片畫漫畫送給媽媽
發布日期:2020-05-07  人氣:269  【崑山科技大學】

台南第二監獄收容人錄製有聲卡片祝賀媽媽母親節快樂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臺南南第二監獄除辦理電話懇親外,今天也結合文康活動母親節漫畫賀卡製作,讓收容人學習錄製有聲卡片及漫畫,傳達對媽媽的愛及思念。

正值疫情期間,臺南第二監獄與六甲DOC合作,採用視訊教學的方式,讓收容人學習獨立錄製完成有聲賀卡。由講師預先錄製好教學影片,帶領收容人一步一步製作,在監方人員的協助下,不必面對面教學也能完成課程教學。

收容人阿輝(化名)因毒品案入監服刑,母親近期因罹患癌症,現正在與病魔對抗,無法到監獄接見。阿輝透過繪畫有聲賀卡,用聲音及繪畫創作,告訴媽媽要戰勝病情,恢復健康,向媽媽保證他一定會脫胎換骨,出監後好好孝順、照顧媽媽。

典獄長邱泰民表示,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在避免室內面對面接觸的原則下,仍能使收容人透過有聲繪畫卡片,將不好意思當面說出口的思念,以畫作及錄音表達,是非常好的家庭支持教化活動。相信收到母親節有聲賀卡之家人,能收穫滿滿的感動,並給予在監服刑的收容人溫暖的祝福。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541232

台南第二監獄收容人繪製母親節漫畫送給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