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林園DOC】林園DOC開直播課 原民長輩學當網紅
發布日期:2020-03-02  人氣:263  【崑山科技大學】

鳳信新聞電視媒體報導,林園DOC直播課程 原民長輩當網紅

穿著族服的中厝里文建站長輩大秀舞技,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學員就在一旁錄影直播,也因為有鏡頭在拍,讓文健站的長輩越跳越起勁,這是林園DOC的直播課程之一要讓鄉親趕流行成為網路紅人,駐點人員林佑勳先生:「我們去年也有在中厝健康站這邊辦過很多活動,我們知道中厝這邊有很多原民朋友,我們也希望可以把數位課程帶到這邊,透過他們的直播可以讓他們的晚輩知道說,他們在中厝健康站的時候,是非常有活力的也可以很健康,透過圖書館數位課程,可以讓大家知道說數位科技是非常方便的,可以把活潑的一面分享給大家知道」。除了體驗當網紅滋味,林園DOC也安排老師教導長輩開設臉書帳號,再用手機開直播,但這對平常只拿手機打電話的長輩來說,卻是一大挑戰,經過一段時間摸索,老人家終於搞定直播,也忍不住要將周遭的有趣事物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學員學習臉書直播分享生活內容

中厝里文健站長輩說:「老師們都來上課,來給我們上這個課,真的好高興,不然我們不知道怎麼按,像這個FB,真的我高興,本來都不懂,都叫小孩子來幫我用,現在老師來幫我們上,真的是有進步,真的謝謝啦~」。

像我們這年紀的就比較少用FB,用LINE來可以,直播就比較少,謝謝有這個機會讓我們學習很多,還是要更上一層樓,因為不是說學一次就會操作,也許還是會有一些困難,還是要在學習。

感謝他們來教我們電腦課程,讓我們可以認識很多電腦方面的地方,希望下次還可以派他們來教我們,拍那些喜歡的。

學員開心與講師大合照

林園DOC也計畫持續開辦相關課程,讓更多鄉親體會數位科技的便利與趣味,進而豐富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