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跨部會合作-田中DOC執行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108年度農村再生計畫-復興社區文化深耕研習課程」
發布日期:2019-11-25  人氣:347  【田中DOC(復興里)】

田中DOC-復興社區文化深耕研習課程課程照片

彰化縣田中鎮復興社區為高齡化社區,現為長者居多,因為少子化、現代化,人跟人之間的距離疏離,能了解社區從古至今的人事物,真正會去訴說及流傳探究的人越來越少,田中DOC想藉此機會協助生活在復興社區這塊沃土的人們,透過文字、符號、構圖、色彩、數位,來紀錄專屬社區的經典收藏。以社區經歷過的人事物,引導出回憶,整理在地生活故事與文化,透過故事將生活於社區耆老們的生命價值,與更多的人分享,進而激發對自己的社區產生認同。

田中DOC-復興社區文化深耕研習課程-復興誌

田中DOC與復興社區發展些協會透過社區耆老們帶領回朔他們在社區生活之大小事,並進行記錄、觀察、由長輩們一起串照繪本「復興誌」,同時也將繪本贈予給周邊學區、社區的學童們以及未來前來社區參訪的遊客團體們分享這本專屬復興的記憶,代代相傳下去。

此次計畫中,田中DOC扮演橋梁的角色,透過DOC媒合深耕在地講師及提供數位典藏記錄協助,冀希能凝聚社區居民對社區之向心力,社區耆老們與講師共同探討、撰寫復興社區在地風土民情,串聯成故事集,進而彙整成繪本冊。期望能增進在地居民對於社區的認同感,進而能夠延續傳承給在地子女們,將在地社區的過去、現在、未來、人與人之間或大自然緊緊連結著,同時也將繪本贈予給縣內所有國中小學及縣內各社區或是來訪團體,讓復興社區故事能被更多人看見並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