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內酪梨躍升國際品牌,酪梨文創坊出國啦
發布日期:2019-11-13  人氣:475  【崑山科技大學】

連市長都推薦的酪梨籽麵

大內被稱為酪梨故鄉,在地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為解決農民剩果問題,向農民收購,並成立「酪梨文創坊」研發酪梨籽茶包、酪梨防蚊液、手工皂等,替果農解決產量過剩、裂果問題,其中,臺南市巡守隊大隊長宋俊明也參與研發,積極協助社區與麵廠合作,推出酪梨籽麵以替大內酪梨再創新商機。酪梨麵的研發有農民及社區發展協會濃濃愛心,除展現地方創生經濟外,這款新商品目前也在東京食品展引起關注,帶來國際新亮點。

收集農民不要的剩果 加工製作成酪梨籽麵,一方面將收益回饋鄉民,一方面也將收益幫助弱勢族群

「酪梨果樹認養活動」

果樹認養原因:

長久以來農友的豐收與否都由老天爺決定,即使農友勤奮並仔細照顧果樹,仍然抵擋不了一場颱風或豪雨的侵襲,一年來的辛勞就是為了短短幾個月的收成。一顆酪梨,背後有著農友獨自承擔老天爺的考驗、獨自面對價格波動、獨自承擔背負酪梨收成和品質好壞的責任,這樣的甜蜜負擔壓在一個人身上似乎太過沉重,期望您與酪梨文創坊的夥伴們共同分享採收的喜悅與哀愁。

認養棵數:限量20棵。 酪梨品種:紅心圓

認養費用:每棵酪梨樹的認養費用一年是16888元,保證收成100斤,但運費另計。

(認養費用包含酪梨套袋消耗品、水分管理、定期整枝修剪、人工除草器具消耗品、採收及過熟處理、土壤管理、施肥、人工管理(包含拍照回報果樹狀態)等。

認養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