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西港DOC】關於職人的在地堅持-西港胡麻香
發布日期:2019-11-05  人氣:264  【崑山科技大學】

「我們要做,就是要炒到最棒的質感,讓人家第一口咬下去,香味撲鼻。」西港的返鄉職人的宣言,也是他一直以來,不妥協的堅持。最初摸索製作芝麻糖時,謝大哥常常抓不準炒麻油的火侯和時間,成品不是帶有燒焦味,就是有油耗味及口感不一的現象,讓他更努力向外請教和學習,將每次失敗當作下次成功的基石,直到嘗試出麥芽、糖、水的完美比例,以及手炒方式,才真正做出合乎謝大哥心意,與客人口腹之欲的芝麻糖。這款阿農兄芝麻糖,先從親戚朋友圈以口耳相傳開始擴散,透過客人們以伴手禮形式互相推薦、回購,才真正奠定了人氣和口碑的基楚。

 

在行銷商品過程中,時常會遇到客人的肯定和建議,很多人就提議謝大哥,以網路行銷方式,讓更多人認識超好吃的芝麻糖。一次DOC推廣活動中,謝大哥接觸到西港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多元又免費的數位課程,猶如為他打開一扇新世界大門,讓他跨進數位應用的領域,對於現今社會人手一支智慧手機的現象,謝大哥更堅定學習的心,因為他知道只有跟上科技變遷,才能更快打開知名度。他從熟悉操作手機傳遞訊息,善用社群平臺接受訂單,與消費者互動,一點一滴慢慢學,其他還有攝影課、宣傳設計,都讓他學得開心又滿足,透過網路行銷也打開了「阿農兄芝麻糖」的知名度。

西港職人阿農兄與臺南高雄DOC輔導團隊

媒體刊登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