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崑山科大攜手臺南二監合作 電腦課程為收容人增加軟實力
發布日期:2019-11-05  人氣:197  【六甲DOC】

受刑人認真上課相互幫忙

教育部為縮短偏鄉數位落差,自105年起於六甲區公所圖書館設立六甲數位機會中心,並委由崑山科技大學團隊擔任輔導工作,每年提供民眾120小時電腦資訊數位課程。去年起與六甲區臺南第二監獄共同合作,為收容人辦理電腦資訊課程,讓收容人學習電腦基本技能外亦能取得證照,重新踏入社會時能夠增加軟實力,勇敢展開新生活。

崑山科技大學與六甲數位機會中心為關懷弱勢族群,與臺南第二監獄共同合作規劃各項課程讓收容人進修學習,每年固定於母親節前夕辦理母親節賀卡專班,以及學習平板、非常好色課程外,臺南二監希望能為收容人辦理更專業電腦技能檢定課程,開啟此次電腦資訊課程之契機。

TQC證照頒獎典禮

負責輔導工作的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礙於監所無法使用網路教學,在崑山科大、臺南第二監獄、六甲數位機會中心及中華民國電腦基金會多方共同努力下克服時間及空間限制,陸續於去年開辦TQC企業人才技能檢定WORD考照班,今年應收容人需求,進一步開辦Excel考照班,本次共安排21小時教學及考照,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共有19位收容人通過TQC檢定。

不少收容人表示已經和電腦脫離很久了,能有機會參加TQC-EXCEL檢定課程,對自己來說是一項挑戰,他們在課堂上努力吸收,拼命寫筆記,再利用休息空檔複習筆記、回想做法,考試前一晚還緊張到睡不著覺,腦海一直盤旋著各式各樣的解題步驟,聽到通過檢定時,感到很興奮,因為那是對自我的一種肯定。今年有收容人第二年參加TQC考照班,已於服刑期間獲得TQC-Word及Excel兩張證照。

崑山科技大學與六甲數位機會中心為鼓勵收容人認真學習,本月10日辦理「TQC-Excel證照頒獎典禮」,嘉勉收容人在服刑期間可培養自己的軟實力,增進與社會接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