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竹苗直播線上看
上課日期:109/04/2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五峰DOC
上課地點:五峰DOC
內容主題腳本
直播預告
線上直播
[上課照片]

講師示範直播的變臉及濾鏡特效

掌握社群直播方程式 五峰直播主們魅力開播

 

你知道嗎?直播和錄影的學問大不同。除了立即互動的現場感,更要抓住人心的深層渴望。吳雨青老師在「竹苗直播線上看」的課堂上,從賞析不同直播頻道到傳授社群互動禮節,帶著五峰 DOC 的學員們探索直播的大千世界。

頻道上有媽媽直播賣衣服,也有少女分享自己的遊戲實況,觀摩過好和壞的直播內容後,雨青老師向學員傳授直播的標準動作:「向觀眾打招呼,讓對方覺得受到關注。並且要好好想一個題目,試圖進到某人的心裡。」按著老師的引導開始嘗試直播互動,平時氣氛歡樂愛談笑的五峰學員,登入線上平台互動,氣氛立刻嗨翻天,觀眾輪流把素人直播主逗得哈哈大笑。

學員手持自拍棒和手機,在戶外進行直播練習

講師對著台下一群學員講解直播心法

體驗直播之外,雨青老師也幫學員建立安心社交的觀念,「隱私權設定是FB給你的五把鑰匙,懂得如何利用,才能知道分享內容是不是不小心流到陌生人眼前。」大家像被打開天眼一般,開始動手將過去貼文的隱私設定,重新瀏覽設定一番。  

 

技術和觀念都學會後,襯著清泉雲霧瞭繞的山景與綠意,五峰學員們開始輪流走到戶外,接力當直播主和觀眾。不同個性和風格的直播主,輪流對鏡頭談起自己在DOC上課的溫馨心得,和觀眾彼此溫暖的互動招呼,親切又個性化的合力直播,讓人愛上直播也迷上來 DOC 上課!

 

一起來回顧五峰 DOC 直播台,學員們分享來 DOC 學習的點滴心情 : https://reurl.cc/rx0vk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