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輕鬆學電腦
上課日期:109/03/1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電腦的基本概念與使用、認識滑鼠、硬體與鍵盤。
2. 認識桌面與輸入法。
3. Win7與Win10之系統差異、環境設定與使用。
4. 電腦架構、檔案與資料夾管理。
5. 電腦開機關機、滑鼠鍵盤操作練習。
6. 儲存裝置介紹(硬碟、USB、光碟)。
7. 輸入法操作、桌面背景個人化。
8. 檔案處理(路徑、儲存、刪除)及檔案總管概念。
[上課照片]

全體學員們聚精會神地聽課

  頭屋DOC的109年第一堂課是基礎課程「輕鬆學電腦」,這堂課中老師講述電腦周邊如滑鼠、鍵盤及螢幕認識,視窗架構及基本操作、熱鍵使用及桌面個人化設定等實用功能。老師準備上課簡報及實作演練,以便學員們不只聽課也能實際操作以便確認所學;由於今年新學員佔多數,故老師也與新學員們討論使用電腦的習慣、常用桌電軟體及手機APP等。

不只桌電問題,手機問題也可詢問老師!

  有學員提出使用電腦版的LINE及Google帳號註冊的疑問,老師也額外加入教學並結合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時事,教大家使用google時間軸應用概念;最後也再次回到原本課綱教授IP位置查詢及軟體的安裝及移除。

舊學員帶同事來上課,認真指導學習

  今年有舊學員帶同事來上課,除了陪同在旁指導一起學習以外,還準備了一些進階電腦問題於課堂上詢問老師,各方面學習。

  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目前教室在課前課後皆會消毒鍵盤滑鼠及座位,也請學員進入教室前確實測量體溫及洗手,以及上課時盡量戴口罩。日前象山社區發展協會決議4月起頭屋DOC電腦課程將先暫緩,社區課程維持開課,將另外公告訊息以便學員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