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EDM 編排製作
上課日期:108/11/13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橫山DOC
上課地點:橫山DOC
構圖方法
素材挑選
排版編輯
[上課照片]

綺瑩老師教導大家海報製作的視覺焦點

宣傳圖文五分鐘平板搞定  動動手自製早安圖齊發

 

要辦活動、想自己做線上銷售宣傳,但就是缺了一張能動動手就發出去的宣傳圖 (EDM)嗎? 設計外行和排版苦手的人注意了,事事都有 APP 可幫忙搞定,設計排版一張 EDM 也是。來到橫山 DOC 為大家上「EDM 編排製作」課程的戴綺瑩老師告訴大家,能有效吸注目的 EDM,其實是有公式的!

 

綺瑩老師為大家揭開做好 EDM 的關鍵點 — 明確的主題和有效的構圖方式,除了要用好理解的元素和文案呈現主題外,也可以透過「中心法」、「三分法」和「圖文分別」這三種常見的構圖法,讓文字和圖像的位置,能透過排版的公式讓視覺聚焦,一眼掌握重點、吸引注目。

 

 

 

學員用平板開始幫「沙坑紅寶」製作宣傳圖

掌握技巧後,老師介紹給大家一款易上手的排版製圖 APP 「Canva」,讓學員先以「沙坑紅寶」的產品宣傳作為範例練習,將文案和圖片落在合適的位置上,接著就將能方便迅速製圖的的技巧 — 套用上萬個「使用情境模板」,無論是傳單、海報、邀請卡還是 Facebook 封面照片,不用知道尺寸和比例,都能快速套用來幫自己的各種日常設計找到合用的版型,五分鐘就能輕鬆排版好一張圖。

完成自製早安圖的學員與自己的作品合影

平常喜歡 LINE 來 LINE 去的學員瞬間感受到設計排版的實用,有人埋頭開始試排一張派對宣傳圖,有人則幫自家的青草茶設計了一張 EDM,還有學員正好遇到兒子的生日,立刻就用手機裡的照片,親自排版完一張生日賀卡,現場直接 LINE 出去祝賀,自製圖文傳情更有溫度,現學現賣真的好實用。

 

最後學員們用自己最熟悉、最愛傳的早安圖作為 EDM 排版的課堂驗收,大家用現場自拍照和手機裡的相片出來排版,創作專屬自己的早安圖,傳出去跟親朋好友問安提醒,自己做的就是厲害,會用 APP 排版真的好驕傲!

[學員作品]

早安圖問候

問候圖

專屬自己的問安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