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上課日期:108/08/0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苑裡DOC
生活科學講座
認識科普概念
科學繪本APP應用
[上課照片]

苑裡DOC來到新復社區上課,由李旺龍教授主講「您不知道的早知道-仿生學」課程,人類科技與自然技術間的橋樑:仿生學,仿生學(Bionics)是模仿生物的特殊本領的一門科學,可以了解生物的結構和功能原理,多用於現代科技的設計運用中。

課程中教授使用蠟燭燒紙杯杯底呈現黑色狀態,再將黑色面滴下一滴水,即成露珠樣。學員們也紛紛自己操作,來自多層次結構的不同,覺得真不可思議呢。

李旺龍教授主講「仿生學」課程

下午的課程也相當精采,老師解說科學知識課程,實際動手做「錢多多-魔術存錢筒」。利用光的折射原理,使用一張紙和夾鏈袋再加上一桶水就可以製作出有趣的小遊戲,以及鏡子反射創造出多元的圖樣,真是太神奇了。還有紫外線變色珠也是相當新奇喔。

大家欣賞「吉娃斯愛科學」動畫

觀看相關吉娃斯系列的動畫和繪本閱讀,以及VR眼鏡體驗,讓大家透過新興科技互動學習了解科技的奧秘。現場還抽出三位幸運兒,得到可愛的吉娃斯娃娃喔。

cji4ur;3vm,6m06ck6u/3

[學員作品]

學員動手練習「愛你在心口難開」全反射實驗

學員動手練習「平面鏡成像」,變化多端的萬花筒

學員戴的項鍊是紫外線變色珠,您發現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