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行動分班(一)手機平板應用大揭密+影像處理修圖
上課日期:113/03/0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傑農合作農場
一、 手機或平板各項設定、照相及修圖、製作卡通照、證件照
二、 卡拉OK練唱、相片備份雲端、檔案管理
三、 Youtube背景播放、生活常用FB臉書、Line等APP操作
四、 其他Google相關功能介紹與使用
五、 手機影像處理
[上課照片]

手機功能介紹

智慧型手機是一種既可用來撥打移動電話具有多功能任務處理移動計算的行動裝置。它配備客製化的行動作業系統,可瀏覽網頁和播放多媒體檔案,也可通過安裝行動應用程式、電子遊戲等程式來擴充功能。

國際漫遊是現行所有的上網方式最方便申請的,只需跟您原門號的電信公司提出申請,在了解開通日期、天數及計價方式後,抵達當地時,只將手機重新開機連上當地網路即可使用,但需特別留意的是不同電信公司的國際漫遊方案各有不同,有的以天數計價、有的以數據流量計算,要特別留意的是,有時還有可能會因為誤連當地其他電信公司,而需支付更高額費用,但整體而言,國際漫遊也是這三種上網方式最貴。

 

定位app實際操作

想必各位出門和朋友約好時間地點會合,時間到了卻不見人蹤影,這時候很有可能是朋友報路卻因爲不熟而延誤時間,其實想要分享位置資訊非常簡單,只需要透過平常使用的 LINE 就可以了,並且這項功能就藏在各位的聊天室裡面。想讓朋友家人能夠快速找到你,方法如以下:LINE 好友或群組的聊天室 > 點選左下角的「+」>  點擊 LINE 內建的「位置資訊」功能 > 確認好目前地點 > 點選右上角的「分享」。

愛分享是一款提供實時定位服務的應用程式,讓家人和朋友們私下分享他們的位置訊息和互相溝通。

愛分享的特色功能:

•在地圖上查看朋友或家人的實時位置

•當家人或朋友到達或離開家、公司和學校時,接收實時通知

google地圖使用

使用 Google 地圖的導航功能

如要使用便利的即時路況導航功能,請開啟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Google 地圖會顯示路線,並根據即時路況資訊找出前往目的地的最佳路線。你還可以啟用語音導航來收聽路況快訊、轉彎點、可用車道,以及更適合的路線。使用導航的必備條件

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

開啟 GPS 功能。

允許 Google 地圖使用你目前的位置資訊和喇叭

開始或停止導航

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開啟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  。

搜尋要查看的地點,或是在地圖上輕觸該地點。

輕觸左下方的「路線」。如果改為按住該按鈕,地圖會直接開始導航,這時請略過第 4 個到第 6 個步驟。瞭解如何新增更多目的地。

選擇交通方式。

如有其他可用路線,地圖上會以灰線標示。如要使用替代路線,請輕觸所需的灰線即可。

輕觸「開始」圖示   即可開始導航。如果你看見「正在搜尋 GPS 訊號」的訊息,表示手機正在嘗試取得 GPS 訊號。這時你可能是鄰近或位於隧道、室內停車場或其他沒有 GPS 訊號的地點。

如要暫停或取消導航,請輕觸左下角的「關閉」圖示  。

提示:

你在幾秒內就能看到路況資訊、大眾運輸選項和當地觀光景點,進一步瞭解附近地點和旅遊。

如要以你的視角瀏覽地圖,請輕觸指南針。

瞭解如何新增捷徑,以便快速查詢常去地點 (如公司或住家) 的路線。